產地故事-月球放山土雞
2020-03-27

真正安全的放山土雞

 

產地故事-月球放山土雞

林大哥在飼養土雞已有10年以上的經驗,即便經驗老道,他依然孜孜不倦的研究飼養出優良土雞的方法,因為品質好的土雞,不只要好的飼料,還需要好的飼養環境。林大哥試過很多的飼養方法,包括籠飼、放牧欄飼及放山飼養,他分別試吃這三種土雞後,發現放山飼養的肉質最為鮮美Q彈。除了好品質,林大哥也希望能夠讓他的雞隻更安全,這與堅持藥檢合格與人道飼養的郭旭英獸醫師一拍即合!

月球放山土雞達人

雖然放山飼養已是最高等級的飼養方法,但郭醫師與林大哥還是不以為滿,堅持要找到更好的土質與坡地,因為好的土質坡地,才可以讓土雞充分的爬山運動, 進而讓肌肉結實。坊間很多所謂的放山土雞,只是飼養在山上的平地,並沒有真正的放山奔跑,根本不能稱為放山土雞。

為此郭醫師與林大哥找遍台灣中南部,終於在高雄田寮月世界找到險惡地形,這裡有類似懸崖斷壁的陡峭坡地,土雞能真正達到爬山飛躍的活動量,肉質也才能Q滑有彈性。所以只有飼養在高雄月世界表面的放山土雞,才能真正稱為:月球放山土雞!

白天時,性格活躍的土雞會四處奔跑於陡坡與大樹上;而天色漸暗後,土雞就會自動回欄舍休息,幾乎不用人力管理!而大家最害怕的抗生素問題,根本不用擔心。因為月球土雞是真正的放山土雞,每天運動量很足夠,再加上郭醫師嚴格把關飼料來源,確保每隻月球放山土雞的健康。

為了穩定的品質及來源,郭醫師與林大哥在月世界找尋相同理念的飼養者,並且請政府進行產銷履歷認證,用其技術輔導小農飼養並進行契約養殖,務必維護放山土雞的品質!

為了不辜負月球土雞Q彈的肉質,林大哥自建屠宰場,不僅符合人道屠宰、通過獸醫檢查,連急速冷凍等設備也一應俱全。郭醫師還堅持申請屠宰廠產銷履歷認證,因為僅牧場進行產銷履歷認證是不夠的,所以於102年通過成為當時全台第一間產銷履歷認證土雞屠宰場。這樣生產出來的雞肉,才能算是產銷履歷認證的雞肉。因為除了自我要求外,也經得起最高標準的檢驗!

而說到抓月球土雞,更是一大挑戰。因為月球土雞活動力強,且生長環境非常險惡,怎麼可能被我們隨意抓到!所以林大哥要抓雞,都得趁晚上雞隻回欄時刻,才能大顯身手速速行動。林大哥說,抓雞是最累的,無時無刻都在跟土雞賽跑,常常抓到手腳發軟呢!

郭醫師與林大哥一路走來,從一般土雞到放山土雞,從平地找到小峭壁,從地球找到月球地形,從一般市場屠宰做到產銷履歷屠宰。不論是飼養、運輸或屠宰,都是不計成本堅持選用最好的。而有心肉舖子堅持肉品產銷履歷認證,所以郭醫師與林大哥共同堅持從飼養到屠宰,完全符合產銷履歷認證要求,現在有心肉舖子推出獨賣的產銷履歷認證的月球放山土雞。屠宰場也不定時接受政府抽驗。林大哥說,「如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目前郭醫師與林大哥在台灣的月球--這片最適合放山土雞的土地,盡自己的一份心力,提供台灣無數的消費者,美味、健康又安心的農產品。

 

有心月球放山土雞特色 

(一) 產地:高雄、台南。
(二) 養殖小農:林先生。
(三) 品種:黑羽土雞。
(四) 飼養天數:保證超過120天以上。
(五) 飼料特色:添加多種活菌、酵素,使雞隻腸胃道更加健康,雞隻可以健康生長。
(六) 用心保證:土雞畜牧場登記證/土雞畜牧場產銷履歷認證。
(七) 飼養小秘訣:

  1. 特殊月球地形,所以飼養場內隨處可見小型峭壁,讓月球土雞發揮爬山飛奔的天性。
  2. 晚上自動回巢,並有樹棲習性。
  3. 牧場環境整潔,每隻雞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4. 採用綠能活菌替代抗生素。

 

月球放山土雞屠宰

(一) 工廠:台南市南區。
(二) 特色:

  1. 人道屠宰。
  2. 獸醫檢查合格。
  3. 肉品預冷(經檢查合格之屠體,經過冰水降溫,屠體必需達到達5℃以下,以避免微生物之滋長)。
  4. 低溫分切:在溫度在15℃以下之分切包裝室內,進行去骨和分切的操作。
  5. 真空包裝:土雞肉放入真空包裝袋,並經抽真空排出袋中空氣,真空包裝可以有效的防止土雞肉遭受外界的污染,還可以隔絕空氣。
  6. 急速凍結:使用-30~-40度的急速庫中,冷凍48小時。
  7. 冷凍保存:將包裝好之商品從急速庫中移入-20度以下之冷凍庫中保存。
  8. 用心保證:全台第一間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的土雞屠宰場。

 

月球放山土雞品質保證 

(一) 農委會防檢局認證。
(二) 每個月委託中央畜產會進行抗生素殘留檢測。
(三) 全台第一間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的土雞屠宰場。

 

來自灰白色世界的月球放山土雞:https://www.withheart.com.tw/buy_item/category/?pc_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