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故事-放心豬
2020-03-27

堅持產銷履歷的放心豬

 

許大哥的家族,堅持肉品無藥物殘留,品質不好的豬肉,自己都不敢吃,怎麼能安心賣給消費者!儘管成本高昂、銷路受限,他們依舊謹守心中的一把尺,用心做好每一個環節。「無藥物殘留」這看似簡單的保證,卻讓許大哥的家族,不惜重金打造一貫化的作業廠,只希望消費者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放心豬達人

自蓋飼料廠、自購飼料車,真正保證飼料品質!
 

林大哥說,飼料是讓豬隻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多數養豬場都是向飼料廠購買,雖然可以申請不加藥,但是如遇客戶太多,而前一個客戶有用藥,就可能被污染,甚至飼料製造者隨意添加,飼料的不安全性都會提高。

為了能掌握飼料來源,自建飼料廠、自備一台飼料車似乎是唯一選擇,豬隻的飼料成分至少十來樣,且每個階段的所需要的營養不同,飼料的成分也會有所差異,如幼兒期要增加蛋白與維生素,成年期要多攝取益生菌、乳酸菌、礦物質、維生素、酵素及有機酸等,以綠色營養品取代藥物,讓豬隻在優質的飼料中攝取足夠的營養,加上乾淨的環境,生病自然少。

自配種豬,為了有最好的肉質及抵抗力
 

一般的養豬場,多是向他場購買小豬回來飼養,都不能真正控制品種。為了品質穩定,避免近親交配,許大哥才設立種豬場,並買進不同品種的種豬配種,豬一般分為杜洛克(黑豬)、約克夏(白豬)、藍瑞斯(白豬)三種品種,許大哥三種都進,自己配出最佳的種豬,孕育出的豬隻擁有黑豬及白豬的優點。因為少了近親交配,抵抗力越好!

最乾淨的環境飼養肉豬
 

許大哥的父親每天早上都要清洗豬舍,因為許爸爸說豬隻本性是愛乾淨的,夏天會還會讓豬隻沖水,冬天時,則儘量只沖洗地板,避免因為環境髒而生病,而且不同年紀的豬隻都還分房飼養,嚴格遵守統進統出的概念。參觀農場都要全副武裝,連鞋都要套上鞋套,就是怕我們把其他地方的病菌傳來這場!

保證飼養210天

很多用瘦肉精的豬場,通常5或6個月就出豬了,因為用藥的豬少長脂肪,成長快速,但許大哥的豬隻都需要210天左右成熟,因為他絕不用瘦肉精,這樣成本雖較高,卻比較安心。

申請加工廠HACCP認證

飼養端顧好了,屠宰到分切、冷凍,又是另一個關鍵,因屠宰的環境會影響肉品的衛生,屠宰好的肉品要先預冷,於15度以下的環境進行分切,完成後真空包裝,送入急速冷庫(-40度)約2天時間讓肉品完全冰凍,最後放入冷凍庫中保存後才能出貨,以確保肉品中心溫度與外層溫度都達到冷凍的狀態,這樣消費者買回去的肉品才會跟新鮮的一樣好吃。

申請飼養場、屠宰廠、分切廠的產銷履歷

許大哥說,自己做好,但別人可能不相信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請政府來驗證,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清楚完整的過程,從飼養到屠宰,還做了飼養場、加工廠的產銷履歷驗證,為了做驗證,人員工作增加,一批一批的豬隻做紀錄、登錄、檢驗,光驗證費用一年至少多花10多萬元。還不包含其他管銷成本。

從原本單純的一家養豬場,為了做到「無藥物殘留」、「高品質」,許大哥的家族不惜成本重金打造,藉以達到目標,問他們這樣會賺嗎?許大哥說,現在全球暖化,飼料原料的價格比以前貴一倍,其他養豬戶都以節省成本為優先考量,但他們為了良心,只能用以前賺的來彌補。只是他們深信,努力絕對會被看見,總有一天大家只會選擇無毒的豬肉,所以他們堅持目標,用心經營事業。

用誠實、用心、創新,來做到永續,對的事不管多難總是要有人帶頭做,努力就會獲得肯定。這是許大哥牧場的堅持。因此,儘管成本高昂、銷路受限,他們依舊謹守心中的一把尺,努力用心的經營

 

有心放心豬特色

(一) 產地:雲林縣麥寮鄉。
(二) 養殖小農:許大哥。
(三) 品種:LYD國產豬。
(四) 飼養天數:保證超過210天以上。
(五) 飼料特色:添加活菌、酵素、蒜頭。
(六) 用心保證:豬畜牧場登記證、豬畜牧場產銷履歷、豬加工廠產銷履歷認證、雲林縣政府認證的『雲林快樂豬』。
(七) 飼養小秘訣:

  1. 自配種豬,為杜洛克(黑豬)、約克夏、藍瑞斯三種特殊交配種,擁有黑豬及白豬的優點,無近親交配,自然身體強壯。
  2. 維持豬舍的環境清潔。
  3. 每隻豬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4. 飼料添加活菌、酵素、蒜頭。
  5. 自配飼料,飼料配方隨時可以調整。

 

放心豬屠宰

(一) 工廠:雲林縣麥寮鄉。
(二) 工廠認證:屠宰場符合有產銷履歷、ISO22000及HACCP認證。
(三) 特色:

  1. 人道屠宰。
  2. 獸醫檢查合格。
  3. 肉品預冷(經檢查合格之屠體,經過冰水降溫,屠體必需達到達5℃以下,以避免微生物之滋長)。
  4. 低溫分切:在溫度在15℃以下之分切包裝室內,進行去骨和分切的操作。
  5. 真空包裝:豬肉放入真空包裝袋,並經抽真空排出袋中空氣,真空包裝可以有效的防止精肉遭受外界的污染,還可以隔絕空氣。
  6. 急速凍結:使用-30~-40度的急速庫中,冷凍48小時。
  7. 冷凍保存:將包裝好之商品從急速庫中移入-20度以下之冷凍庫中保存。

 

放心豬品質保證 

(一) 放心豬畜牧場符合產銷履歷。
(二) 放心豬屠宰場具有產銷履歷。
(三) 屠宰廠符合ISO22000及HACCP。
(四) 每隻放心豬都經過獸醫屠宰檢查。
(五) 為全台唯一種豬、肉豬、飼料、屠宰、分切的一貫養豬場。
(六) 為雲林縣政府認證的『雲林快樂豬』
(七) 每個月都委託SGS進行動物用藥殘留檢測。
(八) 100%國產,不依賴進口肉品。

 

堅持產銷履歷的放心豬:https://www.withheart.com.tw/buy_item/category/?pc_i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