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想改變
2018-04-09

一日三餐,傳統早餐的肉包、午餐的肉燥、晚餐的梅干控肉,肉品,是臺灣人飲食習慣中相當重要的元素。為了讓臺灣人民能夠吃到真實安全的肉品,因此郭旭英獸醫師於民國100年成立了有心肉舖子,離開了原本熟悉的工作崗位,試圖以自己專業的角度來協助臺灣優質農民能夠有更暢通的管道可以銷售優質、真實又安全的肉品。 

 

任何事情在改變的過程中,必定會遇到許多挑戰,有心也不例外。在有心肉舖子成立期間,臺灣食安問題日益嚴重,大眾對於食品安全更加的重視。在推廣臺灣農產品的路上,我們遇到了兩大問題如下:

  • 環境汙染:因氣候或環境共享造成的汙染。例如:氣候因素造成的禽流感、或是空氣、水源共享造成的鄰田用藥汙染等等。
  • 人為汙染:過程混貨、飼料汙染以及源頭造假皆為人為汙染。例如源頭農民純淨安全,但中間盤商混貨或是飼料在配送過程中交叉污染亦或是農民宣稱安全,卻驗出藥物或重金屬殘留。

 

上述兩類問題中,環境汙染是我們比較難避免的,但為了解決人為汙染,因此有心肉舖子堅持推廣產銷履歷驗證並每批每月自主送驗SGS。有了產銷履歷驗證,可以看到我們吃進去的肉品,從飼養到屠宰所有的過程;有了SGS第三單位做檢驗,我們的安全讓數據來說話,更安心且更有保障。

為了這些改變,有心做了許多努力:在102年時輔導臺灣第一支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雞肉以及鴨肉商品;103年時輔導臺灣第一間通過產銷履歷的滴雞精加工廠;當然,還販售許多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農產品(豬肉、虱目魚、鯛魚、鱸魚、雞蛋、醬油…等)

除了販售與輔導,有心也希望能夠讓更多消費者能夠從日常點滴中就能夠獲得產銷履歷農產品之相關資訊並真正幫助到這些用心的農民。因此更於104年設立了有心溯源餐廳平台,給願意堅持產銷履歷的農民以及餐廳皆有曝光的機會。每位堅持產銷履歷的農民、餐廳皆能自由免費使用此平台。目前已超過300家餐廳以及100家供應商認同並加入,這對有心來說,是莫大的鼓勵,讓我們感受到,在追求安全以及夢想的道路上我們並不孤獨。

 

        有心誠摯地邀請國人們,一同加入我們改變的陣線,讓我們一起跟著真實愛臺灣,我們會堅持住最初的信念:

  • 只賣安全真實的好肉:不混貨,愛臺灣。
  • 整隻收購:不挑好賣的賣、不讓生產者吃虧。
  • 自主送驗為安全把關:每個月每種肉自送SGS檢驗。
  • 冷凍真空:維持肉品鮮度並延緩腐敗。
  • 分切販售:貼近現代人生活型態、小包裝、好處理、不浪費。
  • 真正落實安全肉品:在動物變成食物之前,合法畜牧場需要聘請「契約獸醫師」,監督合法用藥;合法屠宰場需要「官派獸醫師」把關,確保動物健康,希望能更普及這樣的合法行為。並堅持肉品在合法屠宰場屠宰分切、加工品一定在合法工廠製造,合法是一切產品的最高原則。
  • 落實人道精神:動物變成食物是一種犧牲,有心希望在牠有生之年,能接受更為人道的對待,並且受法規保護。

 

有心會秉持著「以人為尊」的心,隨時替農民、消費者、你以及我著想。讓我們一同為改變臺灣努力,讓我們以及下一代都可以吃到真正安全又美味的食品。若您支持我們的理念,歡迎跟我們買肉一起改變,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只要我們持續,就足以改變許多事情。改變,從你我開始!      

 


相關商品
月球放山土雞-三節翅
$120
有心鴨-去骨櫻桃鴨腿肉
$130
黃金土雞-土雞
$500
有心鴨-去骨櫻桃鴨腿肉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