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故事-有心冷氣雞
2021-09-25

全台灣最好命的冷氣雞

台灣人愛吃雞肉,從夜市小吃攤到中西式餐廳,舉凡雞排、雞腿飯、宮保雞丁等都看得見雞朋友的身影。為了帶給大家高品質的雞肉,有心歷經一番功夫終於找到在飼料調配、飼養環境與屠宰過程都嚴格控管,符合有心把關標準,且全程通過政府產銷履歷驗證的冷氣雞!

 

科技化管理,讓冷氣雞更開心

冷氣雞從出生的第一天就入住五星級的隔離空間,透過嚴格的人員進出管理,杜絕疫病透過禽鳥、人類傳入的風險。同時,利用電子化的監控設備,幫助隨時掌握雞隻們的狀態,減少人員到現場驚擾雞隻機會,讓雞隻更自在、開心的生活。

另外,在飲食方面,透過自動化的餵飼料設備及精心調配的配方飼料,不但讓雞隻維持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也幫助牠們擁有強健的好體魄!

為了讓消費者對於雞隻的生長過程更加放心,牧場藉著飼養環境、成長狀態的記錄,以及統進統出(讓同一批雛雞一同成長、同時離開牧場)的管理方式,讓每一批冷氣雞從出生到成長的全部過程都清楚透明的呈現,並通過政府產銷履歷驗證,絕對禁得起大家的檢視!

 

人道屠宰,給冷氣雞最後的溫柔

雞隻們在緊張的狀況下,容易分泌不好的體內激素,因此屠宰場特別在等待的空間,以藍光協助穩定情緒,讓雞隻心情放鬆。此外,也特別用高頻低壓電暈方式,讓雞隻快速昏迷,減少痛苦時間,讓牠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更無懼怕、更有尊嚴。

家禽屠宰後需要急速降溫,避免屠體快速的腐敗。一般會以泡冰水的方式降溫,不過這個做法會使雞肉甜度在過程中流失,泡澡水也容易滲透肉中,而影響肉質口感。

冷氣雞突破業界慣有的做法,特別引進歐盟所採用的降溫方式:「氣冷式」降溫法,將雞隻吊掛在個別掛勾上吹冷氣降溫。不但能將雞肉的鮮甜鎖在體內,也能避免因浸泡在同一缸水中所造成皮膚疾病交叉感染的風險。

在冷氣雞出場前,場內也利用「電子照相辨識系統」進行最後的把關,將有破皮、傷口等雞隻剃除,讓安全徹底落實到最後一步!

有心用心,只為了顛覆傳統白肉雞在您腦海中的印象。

我們相信,從出生到屠宰全程善待冷氣雞,牠一定能回饋我們安心的好品質!

請抓住這個重新認識白肉雞的好機會!

 

全台灣最好命的冷氣雞:https://www.withheart.com.tw/buy_item/category/?pc_id=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