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故事-黃金鴕鳥
2022-03-24

台灣最安全的紅肉

朱大哥擁有飼養鴕鳥超過10年的經驗,其實他在養殖鴕鳥之前即可退休。他常笑著說,當時每週都可以跟老婆去爬山,但自從養鴕鳥後,每天都得細心照料。雖然幾乎全年無休,他仍樂在其中,因為鴕鳥肉非常環保、健康,值得他用心經營,推廣讓更多朋友知道。

有心黃金鴕鳥達人

一直以來,朱大哥力求養殖過程做到最好,絕對不用藥,因為鴕鳥成長前3個月最危險,若度過危險期,除非是受到驚嚇,才可能發生意外受傷跟死亡的狀況。在小鳥的時候,保溫一定要做的好。

剛開始飼養時,朱大哥也和一般養雞農一樣,生病就投藥,結果造成更大的死亡,因為鴕鳥是靠腸道的益菌在做消化,如果投藥就會破壞益菌,病雖治癒,卻反而因食物滯留而死亡,得不償失。朱大哥說,其實只要環境保持乾淨,做好保溫,讓鴕鳥放牧的自然奔跑,如此一來鴕鳥心情愉快,想生病也難。

除了堅持不用藥,他也堅持牧草親自栽種,旁邊還有種香蕉、木瓜,牧草給鴕鳥吃,水果則由朱大哥家人食用,絕對不噴灑農藥,因為朱大哥想讓大家吃到乾淨無毒的肉品。為了證明他的決心,朱大哥領有全台灣首間鴕鳥畜牧登記證,這些驗證的費用,每年最少要花10幾萬。

一路走來,本來只有一間牧場,但為了保持品質,又再買地開了一間種鳥繁殖場,這樣從種鳥、孵化、雛鳥到肉鳥,全部不假他人之手,甚至假日朱大哥還到農產品推廣會推廣理念。朱大哥說,雖然鴕鳥產業在台灣仍處弱勢,但他真心希望國人能吃到優良肉品,即使再辛苦,他也會繼續用心經營走下去!

有心黃金鴕鳥特色

(一) 產地:彰化縣北斗鎮。
(二) 養殖小農:朱大哥。
(三) 品種:黑頸鴕鳥。
(四) 飼養天數:保證超過420天以上
(五) 飼料特色:吃活菌發酵之牧草。
(六) 飼養小秘訣:

  1. 小鴕鳥保溫做得好。
  2. 牧場環境整潔。
  3. 放牧飼養。
  4. 牧草為自種,且保證無灑農藥。
  5. 吃活菌發酵之牧草,增加體內益菌。
  6. 種鳥、雛鳥、肉鳥飼養的一貫場,可以控管飼養過程。

 

有心黃金鴕鳥屠宰

(一) 工廠:彰化縣埤頭鄉。
(二) 工廠認證:屠宰廠符合ISO22000及HACCP。
(三) 特色:

  1. 人道屠宰。
  2. 獸醫檢查合格。
  3. 肉品預冷(經檢查合格之屠體,經過冰水降溫,屠體必需達到達5℃以下,以避免微生物之滋長)。
  4. 低溫分切:在溫度在15℃以下之分切包裝室內,進行去骨和分切的操作。
  5. 真空包裝:鴕鳥肉放入真空包裝袋,並經抽真空排出袋中空氣,真空包裝可以有效的防止精肉遭受外界的污染,還可以隔絕空氣。
  6. 急速凍結:使用-30~-40度的急速庫中,冷凍48小時。
  7. 冷凍保存:將包裝好之商品從急速庫中移入-20度以下之冷凍庫中保存。

 

有心黃金鴕鳥品質保證

(一) 屠宰廠符合ISO22000及HACCP。
(二) 每隻鴕鳥都進行高病原性禽流感抗體監測。
(三) 每隻鴕鳥都經過獸醫屠宰檢查。
(四) 國產鴕鳥肉標誌證書。
(五) 每個月都委託中央畜產會進行抗生素殘留檢測。

味道營養最高的紅肉-黃金鴕鳥:https://www.withheart.com.tw/buy_item/category/?pc_id=7